还魂草怎么养 还魂草养殖方法


还魂草怎么养 还魂草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1、土壤选择 。还魂草生长环境不需要太好,因为它的适应能力非常强,但有一点,要选择通透性较强的环境,选择排水力强的土壤,对还魂草的生长还是比较有利的,可以生长的比较茂盛 。同时南北差异比较大,南方可以随时都可以栽培,而在北方就要选择适当的时机了 。
2、培养栽种 。还魂草的茎可以随处种,将它的种茎切成小段,然后按顺序种植,长度大概在3-5cm即可 。栽种之后,需要经常给它浇水,让它保持湿润,发芽之后就可以不需要频繁浇水,每天浇水的次数不能低于5次,确保土壤保持湿润,促进还魂草生根发芽 。
3、浇水施肥 。一是浇水 。虽然还魂草对土壤的要求不高,然而它对水的需求却很大 。湿润的环境最有利于它的生长,如果水份少了,那么还魂草就会枯萎,观赏度不足 。所以,在后期养护的时候要确保它的水分,同时要根据天气和季节的变化来合理补充水分 。炎热的夏季或者温度较高的时间,每日1-2次,冬天比较干燥,每日5-6次 。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补充水分,多洒水,多喷雾 。二是施肥 。对于所有的盆栽来说,养料的施肥,是保障盆栽健康成长的关键 。在生根发芽时间最关键,每10天要施肥一次,不能太频繁,容易烧坏植株 。
【还魂草怎么养 还魂草养殖方法】4、整形修剪 。还魂草最主要还是作为观赏的作用,观赏性的植物最注意的还是对它的整形修剪 。我们在准备对它施肥的时候,为了避免氮肥过多的使用,还有调高整体花园的通透性,防止枝干条张出不必要的长度,最主要的还是来增强它的生长能力 。一定要定期的修剪它的枝干,将过长过茂的枝干修剪点即可,当然也可以看市场修剪成形状各异的形态,来提升它的美观,这样它的商品价值才能得到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