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盆栽怎么养才长得 文竹盆栽的养护方法


文竹盆栽怎么养才长得 文竹盆栽的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文竹盆栽怎么养才长得 文竹盆栽的养护方法】1、土壤 。让文竹疯长,土壤的选择很关键 。最好是选择透气的沙质土,其次在放入土壤之前,要在盆土的底部放一些小碎石,同时在盆土当中加一点基肥拌均匀,这样可以让文竹有着更好的生长环境 。
2、水分 。一年四季气温不同,所以在春秋季的时候,浇水要看土壤的需求,最好是在干透后在进行浇水;冬季气候较冷少浇水,盆土表面淋湿就是最好的状态;夏季不用大量浇水,保持土壤微微偏湿,平常时间经常给文竹叶喷洒雾水就可以了 。
3、阳光 。阳光对于文竹的生长是否旺盛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这一点很多人都会忽略 。所以要知道,虽然文竹耐阴,但除了在夏季,需要避免强光照射,其它季节最好是将文竹放在阳光好的地方,让文竹可以受到到足够的光照 。
4、修剪 。文竹相对来说生长较快,但是想要让文竹疯长的更好,就需要定期为文竹进行修剪,保持文竹繁密 。所以要经常修剪,尤其对较老的枝叶,一定要全部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