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怎么养才正确 君子兰如何养护


君子兰怎么养才正确 君子兰如何养护

文章插图
1、光照要求 。光照能够帮助植株进行光合作用,让植株充分地生长,君子兰喜阳,白天可以让植株多接受自然光,以利于根生长,强光直射时适当遮阴,防止晒伤叶片 。
【君子兰怎么养才正确 君子兰如何养护】2、温度适宜 。适宜植株生长的温度是15-25摄氏度之间,夏季炎热时要给予降温,或摆放在阴凉地方养护,冬天时做好保暖 。在冬天晴天中午,可以让植株接受阳光照射,提高温度 。
3、科学施肥 。养分能促使植株长势良好,君子兰喜肥,可以隔半个月施一次肥,腐熟饼肥最佳,淡淡地浇施,同时叶面喷以磷酸二氢钾等,夏季植株休眠要停止施肥,冬天开花时可改施磷肥 。
4、合理浇水 。春季每天浇水一次,夏季高温,可以早晚各浇一次,秋季则2-3天浇一次,冬季可以延长到7-10天浇一次 。浇水前要看一下花土是否干燥,如果没有干燥,则再等一两天才浇 。
5、花盆与花土 。花盆可用陶盆和紫砂盆,大小根据植株确定,2叶植株用10厘米盆,3-5片叶子用12厘米花盆,6-10片叶子用20厘米花盆 。花土需满足疏松、透气、肥沃及排水性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