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怎么养才不黄叶枯萎 月季如何养护不黄叶枯萎


月季怎么养才不黄叶枯萎 月季如何养护不黄叶枯萎

文章插图
1、补充营养 。在种植月季的时候需要给它提供充足的养分,每个月使用两次复合肥,这样才能让月季生长更好 。如果缺乏营养,叶子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不过用肥时要注意均衡营养,氮肥不要用太多,不然会造成只长叶不开花的情况 。
2、调整环境 。如果周围环境发生变化,比如说温度过高或过低等,都会造成月季花叶子发黄,这种情况在夏季和冬季比较容易出现 。夏季可以在土壤上面盖一层薄薄的木屑,减少热量吸收;冬季则注意不要放在太冷的户外 。
3、消灭病菌 。如果月季花的叶子出现了一些黄色的斑点,很有可能是感染病菌导致的,特别是在潮湿闷热的天气,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可以使用一些杀菌的药物进行喷洒,比如代森锰锌等 。平时浇水要注意,不要把水淋到叶片上面,如果有叶片掉落也应及时清理掉 。
【月季怎么养才不黄叶枯萎 月季如何养护不黄叶枯萎】4、补水 。因为月季花比较耐旱,很多人疏于照顾,浇水太少的话,叶片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况,甚至出现干枯 。特别是在阳光比较强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给月季花补充水分,但是不能出现积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