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贵竹怎么养才长根 福贵竹如何养才长根


福贵竹怎么养才长根 福贵竹如何养才长根

文章插图
1、修剪 。富贵竹买回来之后,最下面把它切成斜口,这样可以增加吸水的面积,有助于生长新的根系,在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锋利的工具,否则容易使伤口感染,接着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 。
【福贵竹怎么养才长根 福贵竹如何养才长根】2、水质 。刚刚从水管里面接出来的自来水不要直接使用,最好先摆在外面晾上两天,因为自来水里面有氯气,直接使用会影响它长出新的根系,这里教大家一个小秘诀,找出一片维生素c磨成粉后洒在水里,再放上一个生锈的铁钉增强营养 。在它生根之前的这段时间,大概两天给它换一次干净的水,另外将其摆放在固定的位置,不要移动,最好放在温暖阴凉的地方,不要有强光照射,大概过上一个星期的时间,新根就能够生长出来了 。
3、后期护理 。等到富贵竹新的根系长出来之后,就可以正常护理了,换水频率根据季节来,比如天气热的时候两三天换一次,天气冷的时候换水频率不用太勤,每次换水之后滴上几滴营养液,让它的叶片长得更加美丽 。注意不要摆放在风太大的地方,一般放在室内养殖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