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养的盆栽果树 好养的盆栽果树有哪些


好养的盆栽果树 好养的盆栽果树有哪些

文章插图
1、盆栽砂糖橘 。一般橘子类的果树 , 都是比较耐寒耐热的 , 这样冬季的时候 , 就算温度下降到零度以下 , 也不用担心它会冻坏 , 像砂糖橘或是金橘之类的都可以盆栽 , 叶子四季常绿 , 非常翠绿油亮 , 赏叶也不错 , 春季的时候开花洁白、芳香 。到了挂果的时候 , 果子刚开始是绿色的 , 到了秋天就变成灿烂的金黄色 , 非常喜庆也非常美观 , 盆栽的砂糖橘 , 除了花盆要用直径大一点的盆 , 其次 , 一定要底肥充足 , 春季多施肥 , 这样它可以长势更好 , 挂果更多 。
2、盆栽草莓 。无论大一点的花盆还是小一点的花盆 , 都可以拿来养草莓苗 , 在秋冬季种下 , 温暖一点的地方 , 冬季就可以开始开花了 , 开始结出果果来了 , 一般在春季是盛果期 。草莓的挂果能力比较强 , 一些好吃的品种 , 像奶油草莓 , 章姬 , 红颜 , 妙七这些都是不错的种类 , 结果子多 , 抗病性强 , 很适合阳台盆栽 , 养好盆栽草莓的关键 , 就是盆土要肥沃 , 其次要光照充足 , 温度适宜 , 冬季可以给它保暖增温 , 促使它多结果 。
【好养的盆栽果树 好养的盆栽果树有哪些】3、盆栽蓝莓 。有一些阳台种植高手们 , 尤其是有露台有屋顶花园的朋友们 , 它们养出来的盆栽蓝莓 , 一棵结出几斤的果子来都是没有问题的 , 果实累累 , 看着自己养出来的蓝莓树苗 , 上面果实累累 , 不知道那是多么令人幸福的一件事啊 , 谁看了都激动又羡慕啊 。配好盆土 , 肥沃疏松透气 , 最好是加点腐叶土进去 , 加点碎树皮 , 这样土壤偏酸性 , 果子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