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苹果植物怎么养 绿苹果植物如何养护


绿苹果植物怎么养 绿苹果植物如何养护

文章插图
1、土壤 。养殖青苹果植物的土壤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酸性腐叶土或泥炭土 , 可以用腐殖土、堆肥加三分之一河沙或木屑混合配成 , 土壤pH值在5.5-7.2之间 。
【绿苹果植物怎么养 绿苹果植物如何养护】2、温度 。青苹果植物喜欢温暖的环境 , 畏高温 , 畏寒冷 , 不耐酷热 , 生长适温18℃至30℃ 。春末夏初温度超过25℃时 , 要搭棚遮阴;冬天温度不得低于10℃ , 如果低于5℃ , 植株会受到冻害 , 要注意保温 。
3、光照 。青苹果植物喜欢半阴环境 , 忌强光暴晒 。从仲春到中秋 , 要求搭棚遮阴 , 其他时间可以放在有充足散射光的地方 。光照不能太强 , 以免叶片被灼伤 , 但也不能过弱 , 以免叶片变薄而暗淡无光泽 。
4、浇水 。青苹果植物喜欢湿润的环境 , 生长季节每天除浇一次水外 , 还应向叶面和周围环境喷雾 , 使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85%至90%以上 。冬天应严格控制浇水 , 维持盆土稍干即可 , 以免积水导致烂根 。新叶萌发时 , 不能过多浇水 , 要随着新叶的增多逐步增加水量 。
5、施肥 。在生长期间 , 可每周浇施稀薄有机肥1次 。夏季气温高于32℃时 , 秋末冬初温度低于18℃时 , 要停止施肥 , 以免发生肥害 。
6、病虫 。青苹果植物常见的病害有叶斑病、锈病 , 虫害有介壳虫、粉虱、红蜘蛛 , 要及时喷药防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