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竹怎么养才活得好 龙竹的正确养护方法


龙竹怎么养才活得好 龙竹的正确养护方法

文章插图
1、定期换水 。龙竹一般是水养为主 , 在养护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定期换水 , 不能长期生长在浑浊的水质中 。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 水质较脏的话 , 会影响到生长 , 可能会造成烂根 。换水的频率不是固定的 , 冬季气温偏低时 , 可以减少换水次数 , 夏季的温度较高 , 细菌大量滋生 , 应该及时的换水 。
2、水质要求 。关于水质方面 , 可以使用纯净水 , 如果是条件不允许的话 , 在家中也可以使用自来水 , 但是事先要经过放置、暴晒 , 要不水中的氯气会影响到根部 。
3、散光照射 。龙竹养殖时不能缺少散光 , 需要保持好柔和的散光照射 , 养在室内明亮处 。
4、放置位置 。要妥善选择龙竹的放置地点 , 可以放在窗台、阳台、客厅 , 但是不要放在厨房和卫生间内 。选择放置位置时 , 还要注意尽量不放在电器旁边 。
【龙竹怎么养才活得好 龙竹的正确养护方法】5、滴加营养 。结合换水的时候 , 可以少量往水中滴加一点营养液 , 补充好养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