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四氯除草剂使用范围,用法说明

二甲四氯除草剂是一种选择性激素型除草剂 , 主要适用于水稻、小麦、玉米、高粱、青稞以及旱地作物;主要防治三棱草、鸭舌草、泽泻、野慈姑、牛毛草、扁干草以及其他阔叶杂草 。
一、二甲四氯除草剂使用范围
二甲四氯除草剂是一种选择性激素型除草剂 , 具有内吸性 , 主要破坏双子叶植物的输导组织 , 从而使植物的茎叶部位扭曲或者膨大破裂死亡;主要适用于水稻、小麦、玉米、高粱、青稞以及旱地作物;防治三棱草、鸭舌草、泽泻、野慈姑、牛毛草、扁干草以及其他阔叶杂草 , 但是不能灭杀裨草 。
二、二甲四氯除草剂的用法说明
1、小麦:在小麦分蘖期到拔节前这段时间 , 每亩地使用150-20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兑水40-50kg , 摇晃均匀后喷雾 , 可以防治田内的一年生阔叶杂草 。
2、玉米:在玉米播种后出苗前 , 每亩地使用10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兑水喷洒土壤表面;在玉米处于4-5叶期 , 每亩地使用20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兑水40kg , 摇晃均匀后喷雾 , 防治莎草以及阔叶杂草;在玉米的生长期间 , 每亩地使用300-40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兑水定向喷洒莎草 , 可以防治年龄较大的莎草 。
3、河道清理:在5-6月份 , 选择天气温度在15℃以上的日子 , 对于30cm以下的水葫芦 , 每亩使用75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和100-200g的皂粉兑水75kg喷雾 , 或者使用50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1L的10%草甘膦水剂+100-200g的皂粉兑水75kg喷雾;对于30cm以上的水葫芦 , 按照以上配料比 , 兑水100kg喷雾 。
4、水稻:水稻秧田 , 在秧苗处于5叶期至拔秧前7-9天时 , 每亩地使用150-20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兑水35kg喷雾 , 施药前排干水 , 施药后2-3天灌水;在插秧后15天左右 , 每亩地使用200-250ml的20%二甲四氯水剂兑水50kg喷雾 , 可以防治大部分莎草科杂草及阔叶杂草 。
【二甲四氯除草剂使用范围,用法说明】5、使用时 , 尽量避开双子叶作物 , 选择天气晴朗的日子喷洒药物 , 温度在18℃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