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甲4氯二甲胺盐杀草范围,伤秧苗吗

二甲四氯二甲胺盐可以灭杀阔叶杂草和莎草科杂草,比如野荸荠、鸭舌草、水花生、三棱草等杂草 。二甲四氯二甲胺盐的用量:含量为750克/升的二甲四氯二甲胺盐的用量为20-40毫升/亩,53%二甲四氯二甲胺盐水剂的用量为40-55毫升/亩 。
一、2甲4氯二甲胺盐杀草范围
二甲四氯二甲胺盐是一种苯氧羧酸类选择性激素型除草剂(具有内吸作用),将其喷洒于水稻田中可以灭杀阔叶杂草以及莎草科杂草,比如野荸荠、三棱草、鸭舌草、水花生等杂草 。二甲四氯二甲胺盐在水稻田中的用量:含量为750克/升的二甲四氯二甲胺盐的亩用量为20-40毫升,最多不可超过50毫升;而53%二甲四氯二甲胺盐水剂的亩用量则应控制在40-55毫升 。
二、2甲4氯二甲胺盐伤秧苗吗
二甲四氯二甲胺盐是否会伤到秧苗主要取决于它的施用时间,如果是在水稻秧苗小于3叶期以及幼穗分花期使用,则有可能会出现药害,因此此时秧苗对该药物较敏感;但如果是在秧苗进入3叶1心期后至拔节前(杂草处于2-6叶期时)使用,则一般不会伤到秧苗 。
三、使用2甲4氯二甲胺盐的注意事项
1、二甲四氯二甲胺盐具有较好的混配性,一般可以将其和五氟磺草胺、氰氟草酯、噁唑酰草胺等药物进行混配,也可以和吡嘧磺隆、灭草松等药物进行混用,这样不但能扩大除草的范围,而且还能提高药效 。
2、当平均气温高于33℃时需谨慎使用该药物 。
【2甲4氯二甲胺盐杀草范围,伤秧苗吗】3、施药时不可重复喷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