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醚甲环唑加吡唑醚菌酯功效,在果树上能混用吗

苯醚甲环唑加吡唑醚菌酯主要功效是阻止病菌侵入,减少植物发病次数和用药次数 。对作物的白粉病、霜霉病、炭疽病、叶斑病、黑星病、轴腐病、褐斑病等病害具有较强的防治效果,同时能改善作物品质提高硝酸还原酶活性,增加氨基酸及蛋白质的积累,有利于提升作物对病菌的侵害抵抗力 。在果树上按照一定配比能混合使用 。
一、苯醚甲环唑加吡唑醚菌酯功效
1、功效:
(1)改善作物品质:增加叶绿素含量、增强光合作用,降低植物呼吸作用,增加碳水化合物积累 。提高硝酸还原酶活性,增加氨基酸及蛋白质的积累,提高作物对病菌的侵害抵抗力 。促进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提高作物的抗逆能力 。如干旱、高温、冻害,提高提高坐果率和重量 。
(2)更宽的杀菌谱和更高的杀菌活性:对西瓜、黄瓜、芒果、香蕉上的白粉病、霜霉病、炭疽病、叶斑病、黑星病、轴腐病、褐斑病等病害具有较强的防治效果,同时具有保护和治疗作用 。
2、作用机理:线粒体呼吸抑制剂,抑制细胞壁甾醇的生物合成,具有保护叶片渗透传导作用 。
3、特点:作用迅速,持效期长,推荐剂量下对作物安全 。
二、苯醚甲环唑加吡唑醚菌酯在果树上能混用吗
苯醚甲环唑与吡唑醚菌酯能在果树上混用,能相互提升药效,增强防治效果 。
1、使用方法:药量(制剂量/亩)稀释2500-3500倍喷雾,它对柑橘树炭疽病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
【苯醚甲环唑加吡唑醚菌酯功效,在果树上能混用吗】2、使用注意事项:
(1)本品不宜与铜制剂混用,避免在低于10℃和高于30℃贮存 。建议与其他作用机制不同的杀菌剂轮换使用,以延缓抗性产生 。
(2)施药期间应避免对周围蜂群的影响,禁止在开花植物花期、蚕室和桑园附近使用,禁止在河塘等水域清洗施药器具 。
(3)使用本品时应穿戴防护服和手套,避免吸入药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