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复合肥能做花肥吗,比有机肥好吗

复合肥中养分含量较高,能够给花卉提供氮、磷、钾等植物必需元素,可以用来给花做肥料 。一般分为兑水后浇土和直接放入土中这两种使用方法,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要控制好肥料的浓度 。
一、农用复合肥能做花肥吗
【农用复合肥能做花肥吗,比有机肥好吗】农用复合肥是可以做化肥的 。
1、作用:在农用复合肥中,养分含量较高,并且其中包含了氮、磷、钾等植物生长过程中所必需的元素,可以满足植物的养分需求 。像氮可以促进植物的叶片的生长,使叶片颜色更深;磷可以促进植物的花朵的生长,使植物更有观赏性;钾可以增强植物的抗逆能力 。
2、使用方法:如果是兑水使用,像氮磷钾含量在15%-16%的复合肥,一般将复合肥与水按照1:1000的比例混合使用;如果复合肥氮磷钾含量较高或者土壤比较干旱,可以适当的提高兑水比例 。一般兑水比例不超过千分之三 。如果是直接使用,可以将复合肥颗粒埋在距离根部较远的土壤里,或者直接撒在土壤表面 。
二、农用复合肥比有机肥好吗
相比较而言,有机肥比农用复合肥会更好 。
1、有机肥比较温和,植物吸收的比较慢,不容易出现烧根现象,而复合肥植物吸收的比较快,容易造成土壤肥料含量过高,影响植物的生长 。
2、有机肥可以改善土壤的环境,减轻土壤板结化 。
3、有机肥可以为植物全面提供生长过程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复合肥中,养分含量以及比例是固定的,但是不同的植物,不同的土壤环境所需要的养分以及养分比例各不相同,所以使用起来不太方便,也不好控制复合肥的使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