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硫基复合肥的特点,适用范围

纯硫基复合肥比较适旱田作物,比如喜硫忌氯的农作物或者缺硫、盐碱性的土壤,可以作底肥或追肥,用来满足作物不同生育时期对养分的需求,提高农作物的抗病、抗倒伏能力 。纯硫基复合肥作用于粮食作物有特别好的效果,可以显著的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增加经济效益 。
一、纯硫基复合肥的特点
1、高效:因为纯硫基含有硝态氮,使用后氮素营养可以被作物直接吸收,并且肥效快且明显,肥料利用效率高 。
2、完全水溶:纯硫基具有溶解迅速,不留残渣,养分释放更均匀的特点,可以有效提高肥料利用率 。
3、纯硫酸钾:在豆类、葱蒜、葡萄、番茄等喜欢硫元素的农作物上使用,可以很明显的提高蛋白质、维生素C等含量 。
4、促根壮果:纯硫基可以协调土壤养分供应,改善作物生长环境提高根系活力,促进根系发育,增强植物的抗旱抗病能力 。
二、纯硫基复合肥的适用范围
1、纯硫基复合肥适合大多数的土壤和农作物,但是特别适用于盐碱地和经济作物,比如果树、茶、桑、烟草、蔬菜、瓜类等 。
2、纯硫基复合肥可以作基肥,又可以作追肥,但是最好是基肥与追肥相结合使用,以便提高肥效,增加产量 。
【纯硫基复合肥的特点,适用范围】3、因为纯硫基复合肥比较容易溶于水,易流失,所以不能在水田以及南方多雨地区使用;不能在旱地的大雨前后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