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复合肥怎么使用正确,是什么成分

三元复合肥是指氮、磷、钾三种元素混合制成的肥料,一般作为作物的基肥使用,能够为作物提供较长一段时间的养分;在使用时,合理选择复合肥的浓度;并且注意作物的肥料需求,选择正确的肥料比例的复合肥 。
一、三元复合肥怎么使用正确
1、使用时间:三元复合肥是指氮、磷、钾三种元素混合制成的肥料,一般在作物播种之前,作为作物的基肥使用,能够给作物提供氮、磷、钾等元素,特别是磷元素和钾元素,能够为作物提供较长一段时间的养分;需注意复合肥不适用于作物苗期以及中后期时使用,否则会导致作物徒长 。
2、使用浓度:复合肥的浓度分为高浓度(40%以上),中浓度(30%-40%之间)以及低浓度(25%-30%之间),使用时根据所在地的土壤情况来选择不同浓度的复合肥,贫瘠土地可以使用浓度较高的肥料 。
3、肥料比例选择:不同的作物对于养分的需求量以及敏感度各不相同,对于含硝酸根的复合肥,不适宜叶菜类和水田作物;对于含氯离子的复合肥,不适宜在盐碱地以及忌氯作物田中使用,像马铃薯、茄子、甜菜、菠菜等 。
4、使用方法:在使用肥料时,避开肥料与作物种子直接接触,一般要与作物种子保持5-10cm左右的距离,避免烧苗 。
二、三元复合肥是什么成分
【三元复合肥怎么使用正确,是什么成分】复合肥是指化肥中含有氮、磷、钾中的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肥料,如果是氮、磷、钾中的任意两种,则为二元复合肥;如果是三种元素都包含,则为三元复合肥 。一般在包装袋上面写的15-12-10,表示含氮量为15%,含磷量为12%,含钾量为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