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粪是酸性的,能直接作肥料吗

只要是动物在平常的进食中食用了太多的糖类或者脂肪类的食物,粪便就是酸性的,比如说猪粪普遍都是酸性的,而且猪粪是适合用在酸性的土壤中或者是农作物中,但是要注意因为猪粪它是属于农家肥在使用农家肥之前的一定要将肥料腐熟如果是直接给农作物使用没有腐熟的话后期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从而带来一定的肥害 。
一、什么粪是酸性的
1、其实大部分的动物粪便都是酸性的,特别是食用了大量的糖类或者是脂肪类的食物粪便也会呈强酸性,比如像猪粪,牛粪,羊粪,鸡粪这些粪便都是酸性的肥料 。
2、但是要注意,在使用这些肥料之前必须要将他们腐熟才可以使用,如果不腐熟直接给农作物或者植物使用,后期肥料会产生很大的热量,会给植物带来肥害 。
【什么粪是酸性的,能直接作肥料吗】3、在给植物使用农家肥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植物是否喜欢酸性肥料,因为这些农家肥本身就是酸性的,他们是适用于喜欢酸性的农作物上,在使用之前,也要用清水稀释着下才能使用 。
二、粪便能直接作肥料吗
1、粪便不能直接做肥料,在使用之前必须要先浇农家肥腐熟,因为没有经过腐熟的农家肥,里面含有特别多的病菌,如果直接使用,不仅会污染土地,还会导致农作物感染病菌 。
2、新鲜的农家肥里面含有比较多的尿素,还有不溶性尿酸盐,如果直接将它撒到地里面,它本身所含的养分会很难以被吸收,而且经过后期发酵产生的热量还会损害作物的根系 。
3、在使用农家肥的时候,可以在农家肥里面添加一些有机物,或者是和一些其他的化肥混合使用,效果会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