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脸皮的养殖方法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将腐叶土和砂土按照3:1的比例混合,配制土壤种植厚脸皮,一段时间后就要换盆,换盆时要保留部分旧土 。厚脸皮的繁殖方法分为扦插和播种两种,其中扦插又分为叶插和枝插,叶插一周后就能生根发芽,枝插一周后可生根,播种将种子播撒进土壤中,适当浇水,15天后种子可发芽 。进行修剪时幅度不要太大,否则会影响生长 。
一、厚脸皮的养殖方法
1、选择土壤
厚脸皮的生长适应能力比较强,对土壤的要求比较低,一般在养护时,只需要将腐叶土和砂土按照3:1的比例进行配制,混合成所需土壤进行种植即可,养殖一段时间后就要换盆,换盆时要保留部分旧土 。
2、繁殖方法
(1)扦插繁殖
5-6月进行厚脸皮的扦插繁殖,可以进行叶插,也可选择枝插 。叶插时将挑选好的健康叶片平放在沙土中,保持土壤湿润,一周后就能生根发芽 。枝插时在顶端截取8-10厘米长的枝条,将其插入土壤中,一周后也会生根 。
(2)播种繁殖
将准备好的厚脸皮种子播撒进土壤中,不用再撒土将种子覆盖 。随后用水将盆土微微浸湿,做好养护工作,12-15天以后,种子就会发芽 。
三、养殖注意事项
1、注意养殖厚脸皮不同季节的浇水量是不同的,一般在春秋生长期2-3天浇水一次,夏季高温需要每天早晚进行浇水,冬季气温下降需要减少浇水,5-7天浇水一次即可 。春秋季节需要每月追肥一次,以稀薄的有机肥为主,夏季施肥增加,半月施肥一次,在冬季要及时停肥,防止肥料无法吸收,造成厚脸皮根部烧伤 。
2、每天都要为厚脸皮提供充足的太阳光,最好是将它放在露天的阳台养护,秋冬的光线十分微弱,可以全天都放在阳光下 。盛夏时期注意遮阴,否则会晒伤叶子,
【厚脸皮的养殖方法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3、养殖期间适当修剪,主要就是将黄叶、枯叶剪掉,这样会让植株维持最初的生长状态,每次修剪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则会影响生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