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苗米和香米的区别,哪个糯性好更好吃

丝苗米呈长粒形,整体细长苗条,米粒颜色晶莹剔透,为玻璃质,直链淀粉含量中等,一般生育周期在100-130天左右;而香米呈细长形,胚芽没有白点,米粒为半透明,直链淀粉含量在12%-19%之间,一般一年只能收获一次 。
一、丝苗米和香米的区别
1、外观:丝苗米整体呈长粒形,米粒颜色为纯白色,晶莹剔透;而香米呈细长形,胚芽没有白点,米粒颜色偏半透明 。
【丝苗米和香米的区别,哪个糯性好更好吃】2、直链淀粉含量:直链淀粉含量越低,米饭就越柔软可口,越好吃,香米的直链淀粉含量在12%-19%之间,而增城丝苗米的直链淀粉含量为19%-25%,巴野丝苗的直链淀粉含量为18%,红野丝苗直链淀粉含量大于20.5% 。
3、长度:丝苗米的长度超过了5.4mm,而香米的长度不小于7mm 。
4、高度:香米茎干的高度在110-140cm,而丝苗米茎干的高度在80-120cm之间 。
二、丝苗米和香米哪个糯性好更好吃
丝苗米和香米二者都属于籼米品种,吃起来,口感都十分柔软爽口,带有香味 。选择时可以根据二者的直链淀粉含量来决定,而且二者可以混合搭配食用,一般按照1:1的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