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福杀菌剂用法与用量,能治什么病,附使用说明书

灌根:使用40%多福杀菌剂600-800倍液灌根 。喷雾:病发初期使用40%多福杀菌剂800-100倍液,苗期使用40%多福杀菌剂1500倍液 。苗床消毒:将80g多福杀菌剂混合100kg干土,可处理30平方米的苗床 。
一、多福杀菌剂用法与用量
1、灌根:使用40%多福杀菌剂600-800倍液灌根 。
2、喷雾:病发初期使用40%多福杀菌剂800-100倍液,苗期使用40%多福杀菌剂1500倍液 。
3、苗床消毒:将80g多福杀菌剂混合100kg干土,然后将苗床用水灌透,后续撒上三分之一的药土播种,然后将剩下的药土覆盖在上面,撒上水,让苗床保持湿润 。
二、多福杀菌剂能治什么病
多福杀菌剂主要防治死苗和根部腐烂,像辣椒、黄瓜、番茄的根腐病;瓜类的枯萎病、立枯病;茄子的黄萎病、青枯病;烟草的猝倒病、黑腐病等 。
二、多福杀菌剂的使用说明书
1、不能与铜,汞剂以及碱性药剂混合使用,避免产生化学反应,失去效果 。
2、该药品在葡萄藤上每个季度只能使用3次,至少隔15天才能使用一次 。
3、该药品在梨树的生长周期内只能使用3次,且每次使用间隔应保持在28天 。
4、该药品在作物幼果期时使用容易产生药害 。
【多福杀菌剂用法与用量,能治什么病,附使用说明书】5、对鱼类等水生动物有很强的毒性,在使用完毕后,不能将包装袋扔入水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