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养猫的好处和坏处 小孩养猫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小孩养猫的好处和坏处 小孩养猫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文章插图
【小孩养猫的好处和坏处 小孩养猫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1、好处 。(1)开发心智:小孩从小和小猫一起玩耍,并给猫喂食,有助于开发心智,增长小孩的智慧;(2)树立时间观念:由于养猫一般需要固定时间喂食、洗澡,小孩在管理猫的过程中,会逐渐培养起时间观念;(3)影响性格:养猫可以调节小孩的心情,给小孩带来精神抚慰,小孩可能因此富有爱心、同情心并变得开朗;(4)培养责任意识:相较于小孩,猫处于弱势地位,小孩在与猫的互动及陪伴中,可逐渐培养起责任感 。
2、坏处 。(1)弓形虫感染:猫可以感染、携带弓形虫,如果小孩误食被感染弓形虫的猫污染的食物,也容易感染弓形虫,可因此出现弓形虫淋巴结炎等多种不良情况;(2)过敏:如果小孩属于过敏体质,由于接触到猫毛等物质,可出现过敏反应,如鼻炎、皮疹等;(3)其他情况:如果猫受到惊吓,可能抓挠小孩,出现流血等不良情况 。如果猫没有打过狂犬疫苗,被发狂的猫抓伤可能会感染狂犬病,此时需要立即使用流动性清水冲洗伤口,并尽快注射狂犬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