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苗需要盖几天塑料膜,生根后的管理方法

扦插苗具体需要盖几天塑料膜是不固定的,一般是在新根长出来后再把塑料膜掀开,如果提前将扦插苗盖的塑料膜掀开,植物会延长生根时间,温度和湿度不能得到保障,扦插苗的成熟率会降低 。而且每种植物的生根速度不同,所以需要盖塑料膜的天数也不同,大多数植物的扦插繁殖生根时间都在2个月左右 。
一、扦插苗需要盖几天塑料膜
扦插苗需要盖几天的塑料膜是不固定的,具体根据扦插苗什么时候长出新根来决定 。在扦插苗还没有长出新根的情况下,掀开塑料膜会延长扦插苗的生根时间 。扦插苗的成活率会降低,所需要的温度和湿度没有得到保障 。每种植物的生长速度不一样,生根速度也是不一样的 。但是大多数的植物在扦插繁殖上,2个月左右可以拔出一个扦插苗 。植物生根了,就可以将覆盖的塑料膜掀开 。
二、扦插苗生根后的管理方法
1、浇水:植物在扦插生根后注意湿度的管理,在生长旺季的水分需求大,需要勤浇水 。土壤处在湿润的状态下,扦插苗对水分的吸收效果好,生长形势好 。但是注意对扦插苗浇水的量,水分太多根系容易烂根 。由于扦插苗生根后根系还比较瘦弱,耐积水性不好 。如果天气为阴雨天气,要对扦插苗进行及时排水多通风 。
2、光照:扦插苗在生根后对光照需求量大,春季和秋季可以全天晒太阳 。注意的是在夏季时,光照较强,不要在烈日下暴晒 。对扦插苗进行遮挡,避免植物的叶片被灼伤 。
【扦插苗需要盖几天塑料膜,生根后的管理方法】3、施肥:在扦插苗生根后并且小苗长出卷须时,要开始进行施肥,薄肥勤施 。在每半个月时施加一次肥料,一年还需要连续施加7-8次 。在肥料的选择上,可以选择尿素 。在扦插苗生根前期时使用的肥料浓度要低,到了后期扦插苗的长势旺盛后再增加肥料的浓度 。在施肥过程中,注意把握肥料的用量,不要过多导致烧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