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花有什么作用


鸡蛋花有什么作用

文章插图
鸡蛋花是由5-6个花瓣组成 , 花瓣外围为乳白色 , 而内部为鲜黄色 , 像极了鸡蛋 。它既然有这么好的观赏性 , 当然也可以作为装饰品 。将鸡蛋花晒干之后 , 就是鸡蛋花茶 , 可以直接饮用 。它还有一味良药 , 可以治疗咽喉疼痛等疾病 , 

鸡蛋花有什么作用

文章插图
观赏【鸡蛋花有什么作用】 鸡蛋花是由5~6个花瓣组成 , 花瓣外围为乳白色 , 而内部为鲜黄色 , 像极了鸡蛋花 。所以 , 当你看到鸡蛋花的时候总是会香气鸡蛋 , 人们顺其自然就叫它鸡蛋花 。夏天时 , 鸡蛋花绽放 , 给人美的感受 , 有一种纯洁的象征 。或许人们看到鸡蛋花时食欲满满 , 也为它的观赏性加分 。
装饰 鸡蛋花既然有这么好的观赏性 , 当然也可以作为装饰品 。将鸡蛋花种植在庭院中 , 也是一种美 , 而放在室内又是另一件天然的装饰品 。鸡蛋花作为老挝的国花 , 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 , 在夏威夷人们还常用它作为装饰品佩戴在身上 。

鸡蛋花有什么作用

文章插图
食用 鸡蛋花还有一个非常实际的作用 , 那就是可以吃 。将鸡蛋花晒干之后 , 就是鸡蛋花茶 , 特别是在广州 , 饭后喝上一杯鸡蛋花茶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鸡蛋花茶还被列为五大花茶之一呢?
药用 鸡蛋花的养殖在我国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 在中医领域鸡蛋花也是一味良药 。可以治疗咽喉疼痛等疾病 , 清热解暑、润肺润喉咙也是鸡蛋花的作用 , 

鸡蛋花有什么作用

文章插图
香精 其实鸡蛋花有不同的颜色:黄色、红色、白色 。这里说到的香精 , 大部分是指红色鸡蛋花 , 提取其中的香精制成高级的化妆品 , 清洁香皂是非常上等的产品 , 有很大的商业开发潜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