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花的花语及传说


凌霄花的花语及传说

文章插图
凌霄花的花语是“敬佩、声誉” , 财主女儿到了出嫁年龄爱上了家中长工 , 两人海誓山盟 , 财主知道后很生气 , 把长工被毒打后死亡 , 女儿得知后扑到坟前 , 撞死在柳树上 , 渐渐藤上开满了鲜花 。为纪念凌霄姑娘 , 将这种花命名为“凌霄花” 。

凌霄花的花语及传说

文章插图
凌霄花的花语凌霄花的花语是“敬佩、声誉” , 寓意着慈母之爱 。现在 , 经常与冬青、樱草放在一起 , 制成花束 , 以表达对母亲的热爱之情 。
凌霄花的花语及传说

文章插图
凌霄花的传说【凌霄花的花语及传说】相传 , 古代闽西龙地山村住着一个姓懂的财主 , 他家中有一个可爱美丽 , 又能吟诗作画的女儿——凌霄 。但凌霄已经到了出嫁的年纪 , 她悄悄的爱上了家中的长工柳明全 。
凌霄偷偷的为柳明全缝制新衣裳 , 还经常把好吃的拿给他 , 两人海誓山盟 , 约定生死都要在一起 。但财主正在四处择婿 , 希望为女儿找到一个门当户对的如意郎君 。最终 , 凌霄和柳明全相恋的事还是被他们知道了 。财主很生气 , 把柳明全毒打一顿 , 然后将其都在可荒郊野岭 。柳明全在深夜就离开了人世 , 第二天 , 善良的乡亲们把他埋在了村外的小河边 。
几日之后 , 柳明全的坟头神奇的长出了一颗柳树 , 枝叶繁茂 , 细长的柳条随风摇曳 , 好像在呜咽着诉说自己的悲伤 。
因触犯家规被财主关起来的凌霄 , 日夜思念柳明全 , 不吃不喝 , 面容憔悴 。一天 , 凌霄从丫环那得知柳明全已去世的消息 , 她像疯了一样冲出家门扑到柳明全的坟前 。凌霄拜了三拜 , 一头撞死在柳树上 , 霎时变成了一颗木质藤 , 缠绕着枝干向上爬 , 和柳树依偎在一起 , 渐渐藤上开满了鲜花 。
后来村里的人发现凌霄姑娘变成了花 , 可以活血化瘀、解毒消肿 , 还能治疗关节炎、跌打损伤 。为纪念凌霄姑娘 , 人们将这种花命名为“凌霄花” , 一直沿用至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