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的功效与作用


扶桑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插图
扶桑花是中国传统中医的特有药物 , 那么你知道中药扶桑花吗?你知道扶桑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扶桑花的用法用量和禁忌有哪些?下面就跟花百科小编来了解一下扶桑花的功效作用以及用法用量和禁忌吧 。

扶桑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插图
叶子的功效与作用 扶桑的叶子有营养价值 , 在欧美国家 , 它的嫩叶有时候被当成菠菜的代替品 , 而花也有时被制成腌菜 。根部也可食用 , 但因为纤维多且带粘液 , 较少有人食用 。

扶桑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插图
花的功效与作用【扶桑的功效与作用】 清肺;凉血;化湿;解毒 。主肺热咳嗽;咯血;鼻衄;崩漏;白带;痢疾;赤白浊;痈肿毒疮
扶桑花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 , 15-30g 。外用:适量 , 捣敷 。

扶桑的功效与作用

文章插图
花的药理作用 扶桑花中含甙类物质 , 对麻醉犬有降低血压作用 , 静脉注射此类物质 , 可急剧降压 , 稍回升后又再次降低 , 持续1-2小时 。这种降压作用不受阿托品影响 , 脊髓犬身上同样降压 。对大鼠、兔、豚鼠小肠 , 大鼠、犬及兔支气管 , 兔子宫等有致痉作用 , 可被阿托品阻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