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是花也是药


桔梗是花也是药

文章插图
桔梗的朝鲜语是“道拉基” , 在朝鲜族中 , 这三个字可是经常出现的 。桔梗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在于 , 桔梗是花也是药 , 对人的健康有很好的作用 。

桔梗是花也是药

文章插图
桔梗的观赏作用 桔梗花的颜色鲜蓝 , 形如悬钟,既是6至9月间的一种美丽花卉 , 将其栽培在阳台、庭院之中 , 清幽淡雅,别具情趣 。看惯了娇艳的大花 , 看看这些不起眼的小花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家庭中可以选择广口方形容器栽种桔梗 , 开花时 , 蓝色连成一片 , 很是漂亮 。

桔梗是花也是药

文章插图
桔梗的药用 桔梗是花也是药 , 除了外表它的药用价值也值得一说 。
桔梗对于治疗咳嗽痰多 , 胸闷不畅;咽喉肿痛 , 失音;肺痈吐脓风等有很好的疗效 。
但桔梗往往不是单独食用的 , 一定要与其他的食物混合在一起 , 可以达到很到的治疗功效 。桔梗与冬瓜、猪肺、荆芥、甘草、白前等搭配在一起 , 不仅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 , 养生功效也是杠杠的!
【桔梗是花也是药】 但要注意 , 桔梗的药用并不是谁都受的了 , 比如说孕妇、脾胃虚寒的人 , 因为桔梗属于寒性食物 ,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治疗呼吸道的炎症 , 但对原本体寒、身体虚弱的人不是补药 , 反害其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