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好一只贵宾犬 养好一只贵宾犬有什么技巧


如何养好一只贵宾犬 养好一只贵宾犬有什么技巧

文章插图
【如何养好一只贵宾犬 养好一只贵宾犬有什么技巧】1、注意营养均衡 。喂养贵宾应根据它的年龄来提供不同品种的营养丰富、均衡的狗粮,同时适量给予宠物罐头以保证它的健康 。而且,贵宾在幼犬时骨骼十分脆弱,对钙质的需求较大,主人有必要给予每天在狗粮中混入适量的钙粉和维生素片,这样可以有效地促进它的骨骼发育,让贵宾更加健康、强壮 。
2、定期护理毛发 。贵宾犬是典型的卷毛犬,毛发较为浓密、蓬松 。它需要定期打理造型来维持可爱的样貌,长期疏于打理会让贵宾的毛发杂乱无章,影响美观 。鸡蛋黄、三文鱼和海藻粉有美发的作用,主人可以偶尔喂贵宾食用 。
2、保持水源清洁 。贵宾犬的肠胃比较脆弱,对饮用水比较敏感 。如果贵宾喝了被污染的肮脏饮用水,可能会呕吐、拉稀,严重时会危及生命,所以养贵宾时有必要保持水源干净、清洁,最好只喂凉白开 。
4、加强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可以增强贵宾的体质,也能给它带来充足的光照,帮它更加有效地吸收营养 。勤加锻炼的贵宾会拥有更强壮的体魄,不易发生骨裂、骨质疏松等骨骼问题 。同时,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的贵宾寿命会更长,能更久地陪伴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