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养猫一点小建议 新手养猫的注意事项


新手养猫一点小建议 新手养猫的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1、养猫一定要打疫苗,不要听别人说猫养了十几年没打疫苗没啥事,出了事猫猫受不了,你的钱包也受不了 。
2、一定要按时驱虫,不出门的猫三个月一内驱,一个月一外驱,出门的猫猫一个月内外驱各一次,驱虫保护的不仅仅是猫猫,还有你和你的家人 。
3、无论吃什么猫粮,都一定要喂湿粮,罐头,生骨肉都行,有条件就来一罐,均衡营养 。
4、每天清洗猫咪的盆,洗完换水,猫咪喝脏水容易拉稀呕吐 。
5、6-8个的时候该绝育就要绝育,绝育完它省心你也省心,发情的时候有你受的 。
6、养猫之前就要想好猫猫生病是要花钱的,生病的时候不要自己判断,也不要看着网上的信息自己判断,该花钱就要花钱 。
7、不要把猫咪养太胖,太胖的猫咪容易得病 。
8、猫咪也需要刷牙,预防猫咪口腔问题 。
9、家中常备益生菌,就算猫咪生病了,益生菌也可以配合药物治疗 。
【新手养猫一点小建议 新手养猫的注意事项】10、养猫不用太过谨慎,猫咪虽然跟孩子一样,但也没那么脆弱,没必要整天担惊受怕,不要太焦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