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地饲养博美 养博美的方法


如何正确地饲养博美 养博美的方法

文章插图
1、营养均衡 。给博美幼犬准备食物要注意营养均衡,不可偏食,否则博美容易挑食,能让幼犬养成挑食的坏毛病而导致营养失调 。所以日常饲料应有肉类250~350克,加等量的熟干素料或饼干 。肉类应先煮熟、切碎,加适量的水,与熟干素料混合拌和后再喂 。喂饲要定时定点,限在15~25分钟内结束 。每天应供水2~3次 。不要注意防止维生素过多症(特别是维生素A或D)或钙质缺乏症 。小狗不宜吃得过饱,一般7~8分饱就可以了 。严禁喂食变质食物,每次喂食最好将食盆洗净,这样可防止拉稀或食物中毒 。
2、注意观察大便情况 。小博美的饮食是否均衡,可以从博美的排便次数和大便的软硬程度分析,大便次数一般随犬龄而变化 。1月大犬每天数次,到2月大时平均每天3次左右 。大便的次数同食物的种类有关:如喂食肉类加米饭时,粪便量和次数就少些;喂食的淀粉性食物多时,次数和量就比较多 。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颜色、气味和有无虫体等 。正常粪便呈条状,软硬适度,通常呈微黄色 。但也受食物的影响,如肉食多或喂些肝脏时,粪便一般发黑 。小博美怎么养?正确饲养博美的方法看这里
3、清洁护理 。博美犬很爱干净,日常的清洁美容护理主要是去除牙结石和耳垢 。狗狗的口臭是臭味的一个重要来源,要注意检查狗狗牙齿结石所造成问题 。所以,主人要注意帮狗狗定期洗牙,有效控制狗狗的牙结石,就能让狗狗有一口好口气 。狗狗的耳朵也经常会飘出异味,其实,只要主人用正确的方法清理耳垢,就能减少这种情况发生 。耳垢的存在可以帮助耳朵对抗外来的病源,耳垢的颜色有白色、浅黄、黄色,形状由粉状、块状到软泥状都算是正常 。小博美怎么养?正确饲养博美的方法看这里
4、适量运动 。博美的体型娇小,强度过大的运动易伤害其骨骼,所以适度的运动就可以了,可以在犬笼底垫上毛巾,走步、玩耍时则在地板、地毯上,这样不会把幼犬的四肢伤害 。日常生活中只要有一小块地方让它跑跑跳跳的就够了 。如果是要参加比赛的犬,平时用牵引绳牵着走,并随时注意步伐是否美丽,还要带到人多、吵杂的地方或者草地、沙石地、地毯等,去适应各种环境,并培养耐力 。训练时间根据年龄、体质来决定 。小博美怎么养?正确饲养博美的方法看这里
【如何正确地饲养博美 养博美的方法】5、梳毛 。博美的特色之一就是那柔软漂亮的毛了,所以日常打理毛发工作必不可少 。用排梳从头部、背部、前胸、四肢、腹部等处轻轻地梳,梳毛的次数最好3~5天一次 。对于一只具有很厚被毛的博美犬,先要用木柄的较软梳子,从头到尾彻底地疏通,然后再用排梳从后面向头部顺梳,确认完全疏通后,再反方向梳,使毛发直立,耳朵周围、腋窝下及肛门附近是最容易打结及附着污物的地方,要特别注意 。梳毛时切忌以硬梳子强行梳理,以防损伤皮肤和狗狗的底毛及外层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