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养狗狗的五大要点 正确养狗狗的五大要点是什么呢


正确养狗狗的五大要点 正确养狗狗的五大要点是什么呢

文章插图
1、从小培养狗狗的饮食规律 。要给狗狗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幼犬一般每天3~4顿,成年犬一般早晚各吃一顿 。定时定点定量的给狗狗喂食,不会损伤它们的肠道,给它们的肠胃带来刺激 。
2、平时注意给狗狗清洁 。梳毛,建议每天早晚给你的狗梳理毛发 。这不仅有助于清除狗毛上的污垢和浮渣,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洗澡,给狗狗洗澡要控制好次数,既不能洗得太频繁也不能不洗,最好是一周一次,冬季可以两周一次,要用狗狗专用的沐浴露,避免刺激皮肤 。刷牙,定期刷清洁狗狗的牙齿,可以避免狗狗出现口臭和牙垢的问题 。
3、给狗狗做好免疫工作 。定期给狗狗进行体内外驱虫,体内驱虫建议半岁以下的狗狗一月一次,半岁以上三个月一次,体外驱虫建议一月一次 。定期带狗狗接种疫苗,但是要确保狗狗是在健康的情况下才能去接种 。定期给狗狗喂一些益生菌,有利于狗狗的肠胃健康 。
4、注意狗狗的日常饮食 。控制好狗狗盐分和油量的摄入,不要给狗狗吃剩饭剩菜 。平时要以狗狗的狗粮为主食,不能只喂肉 。平时可以给狗狗喂一些水果和蔬菜,当作小零食 。水果可以给狗狗吃苹果、香蕉、橘子、西瓜等,蔬菜可以给狗狗吃胡萝卜、大白菜、西蓝花等,注意适量 。
【正确养狗狗的五大要点 正确养狗狗的五大要点是什么呢】5、关注狗狗的心理健康 。平时要多抽时间陪伴狗狗,不要因为忙而忽略它!可以跟狗狗玩一些互动游戏,捡球、躲猫猫等 。狗狗长期待在家里会抑郁,铲屎官每天都要抽时间带它出去走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