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平时养护注意事项 监控平时养护注意事项有哪些


监控平时养护注意事项 监控平时养护注意事项有哪些

文章插图
1、每季度一次设备的除尘、清理,扫净监控设备显露的尘土,对摄像机、防护罩等部件要卸下吹风除尘,之后用无水酒精棉将各个镜头擦干净,调整清晰度,防止由机器运转、静电等因素将尘土吸入监控设备机体内,确保机器正常运行 。同时检查监控机房通风、(夏季)散热、净尘、供电等设施 。
2、平时提高警惕,时刻注意检查、观测设备的运转情况,发现设备故障及时汇报领导 。爱护设备,按程序操作,严禁违章和野蛮的操作 。每月检查确保各设备的功能良好,能够正常运行 。
3、对容易老化的监控设备部件每月一次进行全面检查,一旦发现老化现象应及时更换、维修,如视频头等 。并记录设备运行情况 。(园长要在月报中体现)
4、对易吸尘部分每季度定期清理一次,如监视器暴露在空气中,由于屏幕的静电作用,会有许多灰尘被吸附在监视器表面,影响画面的清晰度,要定期擦拭监视器,校对监视器的颜色及亮度 。
5、对长时间工作的监控设备定期维护一次,硬盘录像机长时间工作会产生较多的热量,一旦其电风扇有故障,会影响排热,以免硬盘录像机工作不正常,应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理 。
6、工作期间,密切注意监控设备运行状况,保证监控设备系统的正常运作,发现设备出现异常和故障要及时报修,并向设备管理专业人员或工程部负人报告;不得擅自改变视频系统设备,设施的位置和用途;不得删改、破坏视频资料原始数据记录;不得擅自复制、提供、传播视频信息 。严禁擅自开发、修改、升级、删除、安装影响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和安全的程序或软件 。
7、为确保监控机房安全,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数据资料密码必须由园区负责人保管,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拷贝、下载和外借;严禁任何人在监控计算机上使用未经检测允许的介质(软盘、光盘等),严禁在监控计算机上做与监控无关的事情 。
【监控平时养护注意事项 监控平时养护注意事项有哪些】8、除特殊需要由园区负责人操作查看,任何无关人员不得使用监控中心设备 。做好特殊情况记录,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发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汇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