萼距花怎么养 萼距花如何养护


萼距花怎么养 萼距花如何养护

文章插图
1、土壤要求 。萼距花盆栽基质,使用肥沃疏松、排水好的土壤,一般可以用壤土、沙按比例混合而成 。
2、光照要求 。萼距花喜欢阳光充足,当然也能耐一定的半阴,一般在夏季养护需要适当的遮阳外,其他季节可以全日光照,就让萼距花好好享受阳光光照 。
3、浇水要求 。萼距花喜欢在湿润的土壤里面生存,所以对土壤的水分非常敏感 。萼距花在生长期间,浇水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只要让盆土是湿润的就可以 。当然萼距花非常害怕积水,一旦花盆积水很可能让萼距花的根烂掉 。夏季可以合理的多浇一点水,到了冬天就要开始控制浇水的量了,让盆土干燥点比较好 。
4、环境湿度 。萼距花是喜欢湿润的环境,所以养护环境的空气湿度一般在50%到60%之间较好 。在夏天温度比较高、干燥的时候,可以给萼距花的的周围地面进行适当喷水,保持空气湿度 。
【萼距花怎么养 萼距花如何养护】5、施肥要求 。萼距花是很耐受贫瘠的地方,在贫瘠的土壤里,萼距花也能正常生长起来 。由于萼距花的枝叶生长快速,并且开的花也是非常多,在萼距花的生长期应该给每隔上半个月就要追加一次肥料,及时补充营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