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是什么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是什么

出版的教材中 , 有申报选题编写教材出版的 , 比如统编版教材、校本教材 , 还有自编的教材 。 当作者自编教材出版是为了参加职称评定时 , 怕因为学术位置不如统编教材等 , 从而想知道评审标准 。 那么 , 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是什么?


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是什么

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是什么// //

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是什么

出版教材可以参加职称评定 , 只要出版的教材满足职称文件的要求 , 哪怕是自编的教材也对评职称有用 。 换句话说 , 只要评审文件对于教材的要求 , 没有限定教材的范围 , 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 , 与其他教材是一样的 , 主要包括公开出版、作者位置和编写字数、出版时间 。

其一:自编教材公开出版 , 涉及出版社目录和书号类型选择 。 对于出版社来说 , 自编教材投稿的出版社 , 要在评审单位认可范围之内 , 否则公开出版的自编教材失去参评职称的资格 。 比如评审单位认可的是国家级出版社 , 自编教材就不能选择省级及其他出版社来安排出版 。 对于书号类型来说 , 自编教材多是单本出版 , 申请的多是单书号 , 切忌申请香港书号 。

其二:自编教材作者位置和编写字数 , 要与评的职称等级匹配 , 比如评正高职称 , 要署名教材的主编 , 参与编写字数在10万字以上 。

其三:自编教材出版时间 , 要满足评审单位的要求 , 不仅要保证是参评人任现职期间内出版 , 还要在评职称时间截止前出版 。

自编教材与其他教材相比 , 可能应用上不那么广泛 。 同等条件下 , 争夺唯一的一个名额 , 评审单位可能会优先考虑有国家级规划教材、统编教材的 , 而不是自编教材的 。

本文由职称驿站首发 , 一个权威专业的职称论文发表网

文章名称:自编教材评审的标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