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庆:腊月三十儿和正月初一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传统节庆:腊月三十儿和正月初一

传统节庆:今天是腊月三十儿


传统节庆:腊月三十儿和正月初一

传统节庆:腊月三十儿和正月初一// //

清 王宓草 守岁图

今天 , 腊月三十 , 除夕日 , 旧岁除 , 新岁临 。

此日晨曦五更时分 , …… , 行烟火鞭炮送…… 。

晨起 , 大门内外及各内门 , 换新门神、贴新……每处贴上各样的…… , ……颜色或……色 。

古来在除夕…… ,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 , 备妥…… , 贴新灶王…… , ……归位 , 祭祖后 , 全家欢聚一堂“过年 。

饭后饮茶守岁 , 其意…… , 过了子时 , ……下肚 , 乃是……元日 。

详见greenthink.info.mocha3010.mochahost.com/elgg/thewire/all

传统节庆:明天是正月初一


传统节庆:腊月三十儿和正月初一

传统节庆:腊月三十儿和正月初一// //

古画《元日题诗图轴》史汉 清朝

明天 , 正月初一 , 称端日、新正、元辰、元日或“元旦” , 乃……日 。

古传要早起 , 着新衣 , 拜神佛祭祖后 , 晚辈前往……叩拜 , 恭禧新年 , 长辈复之以同喜 , ……则赐予红包 。

此日也是弥勒佛诞辰 , ……:“大肚能容容世间难容之事 , 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 , ” , ……送子成人 。

民间初一至…… , ……自家头香 , 保一家平安吉顺 , 京城雍和宫……万头攒动 , 人山人海 , 喜庆热闹 。

详见greenthink.info.mocha3010.mochahost.com/elgg/thewire/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