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适合放在室内吗


水仙适合放在室内吗

文章插图
水仙适合放在室内 , 但由于它有一定的毒性 , 所以也有一些禁忌 。首先是不能食用 , 它含有毒性 , 尤其是鳞茎的毒性很大 。误食会出现呕吐等症状 , 还可能引起昏厥 。另外由于它香气会导致失眠 , 所以也不要放在卧室中 。如果家中有孕妇和孩子的话 , 也要把放到室外 , 避免触碰到 。

水仙适合放在室内吗

文章插图
一、适合放室内吗水仙有很高的观赏性 , 是可以放在室内养殖的 。但它全株有毒 , 鳞茎的毒性很大 。如果误食会导致呕吐腹痛 , 甚至可能昏厥 。它的气味很香 , 容易使人兴奋 , 从而导致失眠 。另外对花粉过敏的话 , 也不适合养它 。
水仙适合放在室内吗

文章插图
二、注意事项1、避免食用:由于水仙的外形和蒜苔类似 , 所以会有人误食 。但它本身有较高的毒性 , 食用后会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 , 严重时还可能昏厥麻痹 。所以一定不要食用 , 以免中毒 。
水仙适合放在室内吗

文章插图
【水仙适合放在室内吗】2、忌放卧室:水仙有较浓的香气 , 但吸入后会引起兴奋 , 从而导致失眠 。所以不要把它放在卧室里 , 至少在花期要把它提前拿出 , 以免影响睡眠 。
3、远离孕妇:怀孕期间抵抗力较弱 , 可能会对水仙的香气感到不适 。如果有这种情况 , 就要及时它拿出房间 , 避免继续接触 。另外 , 孕妇也不要触碰植株 , 以防沾到汁液中毒 。
水仙适合放在室内吗

文章插图
4、远离孩童:如果家里有孩子的话 , 水仙也要放在高处 , 避免被触碰到 。如果不小心折断叶子和花 , 沾上里面的汁液就会中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