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


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

文章插图
【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铁线莲的寿命很长 。环境适宜且养护得当的话 , 活到40-50年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不经常修剪 , 可能25年就有衰退的迹象 。但一般都能超过10-15年 。想让它活得更久 , 需要提供疏松肥沃的土壤 , 充足的光照 。浇水时要控制水量 , 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 。施肥在生长期以氮肥为主 , 开花之前可以增施磷肥 。

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

文章插图
一、能活几年铁线莲的品种很多 , 而且根据地域和养护的不同 , 寿命上也有一定的差异 。环境适宜 , 养护得当的话 , 生长超过40-50年也很正常 。也有一些在25年左右就有长势衰退的现象 , 不过只要适当修剪 , 超过10年应该没什么问题 。
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

文章插图
二、如何养护1、土壤:铁线莲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的基质中 。可用泥炭土和珍珠岩进行混合 , 比例在3:1或2:1左右都可 。它更喜欢酸性土壤 , 如果土质偏碱性的话 , 会对其生长不利 。
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

文章插图
2、光照:铁线莲的生长离不开充足的光照 。每天要保持6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 , 但要避免暴晒 , 不然会灼伤叶片 。在夏季需要适当遮阴 , 或者把它放到半阴处养护 。
3、浇水:铁线莲比较怕旱 , 也是怕湿 , 所以浇水一定要控制好水量 。在夏季高温时期 , 每3-4天浇一次水 , 但不要让盆土太潮 。休眠期则要保持基质湿润 , 但不要有积水 。
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

文章插图
4、施肥:铁线莲的新芽生长期 , 需要适当的增施氮肥 , 加快它的生长 。在4-6月 , 需要追施磷肥 , 促进它开花 。除此之外 , 还要用一些复合肥 , 提供更全面的营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