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犀科植物有哪些


木犀科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木犀科的植物有很多 , 在我国的分布也很广泛 , 比较常见的有连翘、迎春、茉莉和丁香 。连翘适宜生长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 , 它的外表和迎春很像 , 但枝条和花瓣略有差异 。迎春分布在西北和西南地区 , 由于在春季前开花 , 故得此名 。茉莉有着浓郁的香气 , 而且花也很好看 。丁香的适应能力很强 , 适合在庭院栽培 。

木犀科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一、连翘连翘属于木犀科连翘属 。它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布 , 但在华南地区比较少见 。一般生长在山谷或疏林中 , 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 。它和外表和迎春很像 , 但是枝条的颜色更深一些 , 同时只有4片花瓣 。
木犀科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二、迎春迎春属于木犀科素馨属 。主要分布在西北和西南地区 , 生长在山坡灌丛中 。温暖湿润的环境更有利于它的生长 , 同时也离不开充足的光照 , 在碱性土壤中生长不良 。它的花期较早 , 一般在春季到来前开放 , 所以有迎春之名 。
木犀科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三、茉莉【木犀科植物有哪些】茉莉属于木犀科素馨属 。根据花冠的层数 , 分为单瓣茉莉、双瓣茉莉和重瓣茉莉 , 通常提到的茉莉花指的就是双瓣茉莉 。它适宜生长在通风良好的半阴环境中 , 比较怕寒冷和干旱 。它的花气味很香 , 可以用来制作茉莉花茶 。
木犀科植物有哪些

文章插图
四、丁香丁香属于木犀科丁香属 。它的种类有很多 , 最常见的要数紫丁香 。它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分布 , 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 。盛开时花朵繁多 , 香气四溢 , 有着很好的观赏效果 , 也很适合庭院栽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