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怎么养才不挑食 金毛如何养才不挑食


金毛怎么养才不挑食 金毛如何养才不挑食

文章插图
1、不要太过溺爱狗狗 。有些宠主一看金毛不吃狗粮,就追着赶着手把手地喂食,这样做可能会让金毛吃一点,但是也让金毛养成了坏习惯,以后会经常用拒食来获得主人的关注 。
2、停止喂食零食 。狗零食一般是肉类制品或者奶制品,一些劣质零食中还含有香精等添加剂,金毛吃了太多零食后,会吃不下口味清淡的狗粮 。而且平时吃多了零食,一到正餐时间肚子不饿,也会拒绝吃狗粮 。如果你家金毛是这种情况导致不好好吃狗粮,那宠主应该立即停止狗狗的零食 。
3、调整饮食 。有的宠主会给金毛准备一些肉类、蔬菜当辅食跟狗粮一起吃 。如果混在一起,金毛会先挑出肉菜吃掉,把狗粮留最后吃,长期以往会变得挑食,甚至只吃肉菜,不吃狗粮 。可以先让金毛把狗粮吃掉,再给它喂食肉菜,当成奖励,这样就不怕金毛会把狗粮剩下了 。如果经常给金毛吃很多肉,也会导致金毛不肯吃狗粮,要合理搭配狗狗饮食 。
4、养成定时吃饭的习惯 。养成定点定时吃饭的习惯,不仅能让金毛有吃饭的意识,还有利于它的肠胃健康 。每天在固定时间,把狗粮放在金毛面前,如果它不吃,15分钟后可以收走 。到了下一个喂食时间,再把狗粮拿出来,期间不要喂食其他东西,让金毛知道错过了这顿,只能等到下顿 。宠主不用太担心,狗狗一顿不吃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
【金毛怎么养才不挑食 金毛如何养才不挑食】5、检查身体 。金毛身体不舒服会导致出现厌食的症状,可以观察一下金毛的精神状态,给它准备充足干净的水,如果情况不对就要及时就医检查了 。如果饮食不均衡,身体缺乏微量元素,金毛也会出现厌食的表现 。只要定期喂食微量元素片,就可以缓解金毛不爱吃狗粮的症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