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犬怎么养才不凶 马犬如何饲养才不凶


马犬怎么养才不凶 马犬如何饲养才不凶

文章插图
1、我们应该让马犬从小就多与人或者其他的狗狗接触,这样它们不至于在一接触到陌生人的时候就过度紧张,然后稍稍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张嘴就咬 。在小马犬时期就多多建立马犬与外界的联系有助于马犬拥有更好的认知,不会那么容易误判危险情况 。
2、要在马犬面前具有一定的地位 。有些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在发出指令的情况下让马犬停下攻击行为,所以基于这一点,我们平常就应该注意威信的树立,在训练马犬的时候该严肃就要严肃,不要给马犬一种在和它玩的错觉,比如给马犬一些特定的任务或者制定一些规矩,比如不让它进卧室,如果它违反了就要对它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只有在马犬那里有一定的“权威”这样在突发情况下我们才能更好地制止 。
【马犬怎么养才不凶 马犬如何饲养才不凶】3、一旦马犬有咬人的行为一定要态度明确地制止 。如果马犬在我们没注意的情况下还是犯了这个大错的话,我们应该斥责它,马犬是能够感知到我们的情绪的,对马犬呵斥之后,要给它一段冷静的时间,不要理会它,让它明白主人是会因为它的这个行为生气的 。在马犬有要咬人的倾向的时候,就应该摆出平常训练时的禁止手势并且大声地告诉马犬不可以,反复强调,让马犬认识到这件事情会受到惩罚(比如来自主人的呵斥)慢慢的马犬就会有一定的潜意识存在了 。
4、给马犬一些实质性的行为上的惩罚 。为了不让马犬养成瞎咬的习惯,在马犬喜欢缠在我们身边偶尔会动嘴的情况下,比如它会咬我们的手,我们可以准备一双厚的橡胶或者其他带有难闻气味的手套,让马犬明白,如果它咬的话就会有这样难闻的气味,又或者是准备一个小喷瓶,马犬一想咬东西就喷它一下,只要它明白了如果咬人它自己也会处在一个不痛快的情境里它就不会那么不管不顾张嘴就咬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