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提示您,本文原题为 -- 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

在古代老百姓们都会把当地的县令称为是父母官 , 这是因为在古代没有很透明的行政体系 。 老百姓们受到的教育程度又低 , 所以他们很容易就会受到官员的压榨 。 他们遇不到一个好的官员那就会受尽剥削 , 要是能够遇到一个好的官员 , 他们都感恩戴德 。 包拯就是一个敢为老百姓说话的父母官 , 他被世人不断的歌颂 。 现如今关于包拯的故事电视剧等更是不计其数 , 我们就连包拯身边的人都很熟悉 。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保证的贴身侍卫——御猫展昭 。

我们要说展昭 , 我们就不得不说他为什么来包拯的身边 。 包拯执法如山 , 他从来就不畏惧权贵 。 虽然他受到了百姓的拥戴 , 还被成为是包青天 , 但是朝廷上的贪腐之臣可看不惯他 。 一直就想着有一天能够除掉包拯 , 可是包拯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抓不到任何把柄 , 即使是处理皇亲国戚 。 这些人虽然明面说无法除掉包拯 , 但是他们就要从暗处对包拯下手了 。 正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 展昭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来到包拯身边的 。


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

皇帝也早就听说了包拯的大名 , 也肯定了包拯这样的做法 。 他也知道包拯这样做肯定树敌不少 , 于是就答应了展昭前去跟随包拯 。 展昭的武功是很出色的 , 有了展昭和皇帝的保护 , 包拯就更敢为百姓们说话了 。 包拯和展昭相互搭档 , 可以说产生了深厚的情谊 , 就像是另一个贤臣狄仁杰和李元芳一样 。 但是包拯总有去世的一天 , 那展昭后来又去了哪里呢?

我们可以看看展昭这些年都干了什么就能够明白 , 他每次都会随着铁面无私的包拯断案 , 主持正义 。 期间若是有敢阻挠包拯的 , 那都是展昭要去对付的人 。 那也就是说包拯得罪了人 , 展昭当然也会得罪人了 。 虽然展昭本人的武功出色 , 但是他每天面临的危险不会少于包拯 。 况且他没有包拯的头脑 , 他保护包拯是不假 , 但是包拯同时也在保护着他 。 两个人谁都离不开谁 , 包拯一死 , 展昭是很危险的 。


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揭秘包青天死后展昭去了哪里?// //

首先展昭无法继续留在开封 , 这是因为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 没有了呆在这里的理由了 。 那他就必须要离开 , 有人说展昭应该回到了皇宫了 , 毕竟他皇宫就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 。 但是即便回到皇宫也是不安全的 , 只要这些权贵们想要杀掉展昭 , 他们就会造出无数个莫须有的罪名 。 展昭自己一人也无法化解危机 , 估计展昭也是清楚这一点的 。 不过小编觉得这应该是最符合逻辑的 , 毕竟他是皇帝派出来的御前四品带刀侍卫 , 任务完成以后理应回去交差 。

虽然展昭是一个虚构的形象 , 还有其中的八贤王等 。 但是这些都是老百姓心中的感情寄托 , 所以我们都会为展昭幻想一个完美的结局 。 有一些人认为展昭随后就从官场上消失了 , 然后去浪迹天涯 。 行侠仗义 , 成为了一位在行走江湖的大侠 。 不得不说这个是很浪漫的结局 , 为老百姓做事连命都不保 , 这也是那个时代特有的讽刺 。 大家觉得展昭去哪里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