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祛湿气 祛除湿气的方法

1.食疗与燥湿
食疗能有效去除水分,方便实用 。建议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祛湿、、消肿、的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祛湿效果,但要长期坚持吃这些祛湿的食物 。常见的食疗方剂有薏米红豆汤、冬瓜排骨汤、健脾祛湿汤、玉米胡须汤等 。
2、运动出汗和快速受潮
适度的运动可以缓解人体的压力,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排出体内的水分 。运动少的人一般体内水分重,身体水分越重,越不想运动,导致懒惰和肥胖 。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缓解肌肉压力,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加速体内废气 。

如何可以祛湿气 祛除湿气的方法

文章插图
3.用热水泡脚
【如何可以祛湿气 祛除湿气的方法】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足部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有一定的祛湿作用 。但不要出汗,只要把额头浸湿,微微出汗即可 。你也可以在足浴水中放一些艾叶,有助于加速体内血液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更快地排出体内的寒湿 。而且艾叶具有散寒行*、止血、散寒除*、消肿、抗病毒杀等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