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秋天什么时候修剪好 桃树秋天啥时候修剪好


桃树秋天什么时候修剪好 桃树秋天啥时候修剪好

文章插图
1、桃树秋天修剪需要根据地域、小气候桃树停长时间的差别确定秋剪的具体时间 。
【桃树秋天什么时候修剪好 桃树秋天啥时候修剪好】2、停长晚的地域秋剪时间就要晚点 , 反之 , 越早 。海拔越高停长越早 , 反之 , 海拔低处停长就晚 。这就是地域地理条件的差别 。每年气候温度变化的不同 , 停长早晚也不尽一样 。所以 , 桃农可根据当地气候的变化和地域地理的条件不同来确定秋剪的合理时间 。一般情况下 , 停长前20天开始秋剪最为恰当 。不会发生冒芽现象 , 还能促使花芽分化的更好、更饱满 。时间最晚不能超过九月中旬 , 相当部分品种花芽分化在9月完成 , 强旺树十月间完成 , 荫蔽的桃树过晚秋剪对花芽形态分化不利 , 会使育花枝变得更弱、花芽质量更差 。同时 , 秋剪过晚对平衡树势的作用也相应减弱 , 应引起桃农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