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百香果的好处和坏处 孕妇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孕妇吃百香果的好处和坏处 孕妇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文章插图
【孕妇吃百香果的好处和坏处 孕妇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1、孕妇适量吃百香果的好处在于补充营养、美容养颜、促进消化 , 但大量食用可能会刺激胃肠道引起不适 。
2、孕妇吃百香果的好处:
(1)补充营养 。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成分 , 适量食用可以给胎儿补充营养 , 还可以增强孕妇的免疫力 。
(2)美容养颜 。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成分 , 具有抗氧化、淡化黑色素、防止皮肤干燥的作用 , 有助于美容养颜 。
(3)促进消化 。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成分 , 食用后能够加快胃肠道蠕动的速度 , 促进肠道内容物排出 , 有助于预防便秘 。
3、孕妇吃百香果的坏处:但是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 , 孕妇食用过多可能会刺激胃肠道黏膜 , 增加胃酸分泌 , 出现胃痛、胃酸、反酸等症状 。而且百香果中还含有大量的果糖成分 , 不适合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服用 , 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