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根就可以种植的蔬菜

白菜、芹菜、香菜、空心菜、生菜等都可以留根种植 。其中留根种植白菜时 , 将白菜根横向切2-3厘米左右的块 , 栽种到装有土的花盆里 , 大约10-15天后就能长出10厘米长的白菜叶子了 , 把鲜嫩的叶子择下来吃 , 它还会继续长 。留根种植香菜时将带有菜心的香菜根种植到花盆里 , 置于通风阴凉处并浇足水 , 半个月后即可采摘 。
一、白菜
将白菜根横向切块 , 2-3厘米左右 , 然后栽种到装有土的花盆里 , 底部长出根系后 , 上面中间的叶子就开始生长了 , 白菜根长得速度特别快 , 10-15天左右就能长出10厘米长的叶子了 , 把鲜嫩的叶子择下来吃 , 它还会继续长 。
二、芹菜
用刀把芹菜根部切下5厘米左右的块 , 泡在水里固定好 , 保持适宜的温度和光照 , 间隔1-2天换一次水 , 这样根系不易腐烂 , 也不会有异味 , 7天左右就会长出新鲜的芹菜幼叶 , 此时可以继续水培 , 也可以栽种到花盆里 , 这样长势也更快 , 大约半个月后就可以采摘了 。
三、空心菜
空心菜的生命力很强的 , 即使没有留叶子 , 将底部菜梗切成小段 , 插入土里 , 浇足水 , 三天就能生根 , 10天左右就能长出幼叶 , 一般等空心菜长到30厘米左右就可以采摘了 , 采收时留下底部两三节的菜梗就 , 不用过太久又可以继续收割 。
四、生菜
把生菜头浸装有水的容器中 , 几天后根和新叶就会长出 , 到时就可移植入土壤中 , 过一段时间生菜即可长得非常茂盛 , 适时采摘即可 。
五、香菜
【留根就可以种植的蔬菜】将带有菜心的香菜根种植到花盆里 , 给它浇足水 , 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 , 大约3-5天就能长出新叶 , 半个月后即可采摘香菜 , 采摘时摘下植株外面的叶子 , 继续留菜心 , 会长出新的香菜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