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灰霉病怎样防治,灰霉病是通过什么传播的

猕猴桃灰霉病有两种方法可以防治,一种是物理防治另一种是药物防治,物理防治的方法是一定要清出猕猴桃树盘附近的杂草,保持通风流畅,降低潮湿将原有灰霉病害的枝干剪除,药物防治的话就在开春后,萌芽前应用植物营养剂以50倍液稀释喷防霜冻保花芽,对冬季树枝干冻裂伤口进行杀菌、营养、封闭 。
【猕猴桃灰霉病怎样防治,灰霉病是通过什么传播的】一、猕猴桃灰霉病怎样防治
1、物理预防法
首先要给猕猴桃一个适宜的温度,将猕猴桃树附近的杂草清理干净,保持通风流畅,降低潮湿,将原本有灰霉病害的枝干剪掉,将一些过密枝,并生枝全部清除加强猕猴桃树的光合作用,加强有机肥料的实施,减少无机药品的继续使用,因为猕猴桃树会感染灰霉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缺少营养,所以才会让灰霉病有机可乘 。
2、药物预防法
每隔20天,每天喷3次植物营养液,便可以抑制灰霉病的发生,但是注意一定要在高温天气之前就开始防治,比如在夏天,因为灰霉病的病发期在夏天是最高的,必须要提前预防,在入冬之前,用金百克药肥双效产品对整个园子的猕猴桃树和地面进行喷药彻底杀死病原菌,这种药物可以有效的阻止灰霉病里面的病毒侵袭猕猴桃树的新伤口,开春后,要对冬季冻裂的树枝的伤口进行杀菌、营养、封闭 。
二、灰霉病是通过什么传播的
1、灰霉病主要是通过菌丝体、分生孢子或菌核在病残体中越冬,主要是靠气流、水流传播,在夏季高温潮湿的时候容易发病,一般是7月份开始发病,8月份发病会加重 。
2、雨水太多,湿度太大,空气不流通都是灰霉病发病的最佳环境因素,在这个时候如果连续高温天气灰霉菌会发展的越来越严重,所以一定要在高温天气之前开始进行防治,不然后面想要防治就会越来越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