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狗 如何挑选一只健康的狗狗


怎样挑选狗 如何挑选一只健康的狗狗

文章插图
1、看狗的牙口,挑选小狗首先要看看小狗的牙口,看看牙齿发育得如何,基本上就能判断小狗大概的年龄,有2个月大的小狗,牙齿基本已经长全,能够离乳,也能更容易养活 。
2、看狗的牙龈,观察狗狗牙口时,内行人也会观察狗狗牙龈,如果牙龈健康那么狗狗的牙龈颜色会是粉色或红色 。出现泛白说明狗狗有营养不良、贫血、元气不足的症状,还有可能是病犬、星期狗 。
3、看狗的脚垫,幼犬脚垫会比较粉嫩柔软,成犬狗狗的脚垫也也会比较有弹性,会挑选狗狗的人,基本都会看看狗的脚垫有没有皲裂,摸一摸脚垫有没有变硬,脚垫出现皲裂、发硬的都是病犬(犬瘟热)的特征 。
4、看狗的爪骨量,挑选狗狗,看看狗的爪骨量是一个很关键的诀窍 。一般来说,爪子骨量很大的狗狗,都能长得更加健壮,尤其是中大型犬,一定要足掌骨量大的幼犬养,长大后会更加好看!
5、看狗的眼睛,挑选狗狗,狗狗的眼睛清澈度非常重要,正常健康的好狗,眼睛都是水汪汪非常清澈有精神 。眼睛混浊、有血丝、出血点、溃烂的狗狗,说明健康多少是有问题的,不会是好狗的选择 。
【怎样挑选狗 如何挑选一只健康的狗狗】6、观察皮毛,想要选到一只好狗,那么你一定得看看狗狗的皮毛健康程度,毛发顺滑光泽的说明狗狗伙食和营养都很好,扒开毛发看皮肤,没有皮屑、没有寄生虫、皮肤是正常的粉色或粉中带白,都是狗狗健康的特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