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挑选建材注意事项 江西挑选建材应该注意什么事项


江西挑选建材注意事项 江西挑选建材应该注意什么事项

文章插图
1、在家庭装修中,大理石或玻化砖一般用在入口玄关及客厅 。其优点是便于清理,外观华贵,使用寿命长,不怕被划伤 。缺点是天然石材价格昂贵,比较重,其重压对楼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
2、木地板一般用在客厅、卧室等区域,地板分两类,即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 。实木地板的优点是天然暖色调,足感松软,比较舒适,天然纹理,质感优良 。缺点是木材干缩湿涨,易变形、易虫蛀、保养复杂,天长日久容易失去光泽 。复合木地板非常耐磨、耐划、不易变形,而且清理方便,安装简便快捷 。但是脚感不好,弹性差 。
3、厨房、洗手间、阳台等公用区域,可选用地砖、墙砖、通体砖材料 。其优点是便于清理,铺装简便;色彩丰富,图案多样 。通体砖硬度高,即使表面破损,也不影响美观,经久耐用,而且其重量比较轻一点,对楼体影响不大 。
4、卧室、儿童房选用地毯较为合适,其优点是外观华贵,且化纤地毯价格便宜,非常柔软、保温、防潮、质轻;而羊毛地毯则天然织成,有返朴归真之感 。缺点是地毯易脏,难以彻底清洁 。家庭装修是件大事,在选择材料时,您不能仅凭个人喜好或者豪华程度来选材,最好对未来三五年家庭状况有个整体规划,并充分考虑近期规划,综合自己的爱好和各种材料的特点、价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装修材料 。
5、、地面材料:地面材料分为天然石材、人造板材、实木地板、复合木地板、陶瓷地砖、地毯、塑料地板和地面涂料 。
6、墙体材料:墙体材料又可分为墙体饰面材料和隔断材料 。其中饰面材料主要有乳胶漆、壁纸、木材、木器饰面漆、陶瓷墙砖和壁布;隔断材料分为木龙骨、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玻璃和护墙装饰板等 。
【江西挑选建材注意事项 江西挑选建材应该注意什么事项】7、顶部材料:顶部材料分为PVC吊顶、木隔栅吊顶、纸面石膏板吊顶和装饰灯具 。
8、家具制品:家具框架材料有各种实木板材、刨花板、密度板或金属框架,饰面材料有天然实木饰面板,人造饰面板,金属合金面板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