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鱼缸怎么搞好 如何让家中鱼缸保持干净


家庭鱼缸怎么搞好 如何让家中鱼缸保持干净

文章插图
1、控制光照时间,鱼缸里的水之所以不清澈,就是因为有很多青苔在生长 。而它们就是由光照引起的,大家需要避免缸内灯光长时间开启,可以在规定时间开灯,其它时间就关闭,同时把鱼缸放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 。
2、刮走缸内污渍,如果鱼缸里还有其它的杂质,大家可以直接捞取水里的杂物,再购买专用的磁刮器来吸附走缸壁上的脏物,也不会刮伤玻璃 。这样一来就方便快速很多,比费劲用毛巾擦要更干净 。
【家庭鱼缸怎么搞好 如何让家中鱼缸保持干净】3、安装过滤器,购入一款高性能的过滤器放入鱼缸中,会大大推迟水质变坏的时间 。好的过滤器也能释放出一些有益鱼儿生长的微量元素,这样既保护了鱼,又不用再经常清洁鱼缸了 。
4、定期消毒,鱼缸也需要定期消毒,才能赶走一些有害细菌,让鱼儿安全生长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鱼儿捞出来,往鱼缸的水里放入两片高锰酸钾消毒片,并搅拌均匀,静候半小时就杀菌完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