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经度最多的大洲和大洋是什么 跨经度最多的大洲和大洋分别是什么

跨经度最多的大洲和大洋是南极洲和北冰洋 。南极洲和北冰洋在地球的最南(南极)和最北(北极)附近 , 纬度最高 , 又因为所有经线都在南北两极相交 , 所以它们跨经度也最广 。
北冰洋的简介
北冰洋又称北极海 , 是世界最小最浅又最冷的大洋 。大致以北极圈为中心 , 位于地球最北端 , 被亚欧大陆和北美大陆环抱着 , 有狭窄的白令海峡与太平洋相通;通过格陵兰海和许多海峡与大西洋相连 。北冰洋是世界大洋中最小的一个 , 面积仅为1475万平方千米 , 不到太平洋的10% 。它的深度为1097米 , 最深为5527米 。古希腊曾把它叫做“正对大熊星座的海洋” 。
南极洲的简介
【跨经度最多的大洲和大洋是什么 跨经度最多的大洲和大洋分别是什么】南极洲 , 围绕南极的大陆 。位于地球南端 , 四周被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围 , 边缘有别林斯高晋海、罗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尔海等 。南极洲整个大陆只有2%的地方无长年冰雪覆盖 , 动植物能够生存 。南极洲冰盖厚度平均达到1.6千米 。冰盖覆盖下的是高原和山地 , 海拔达到2000米以上 , 是世界上平均纬度和平均海拔最高的一个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