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奇的养殖方法和技巧 如何养殖和技巧


佩奇的养殖方法和技巧 如何养殖和技巧

文章插图
1、0-4周龄的仔猪可以喂全脂奶粉 , 大约2、3汤匙奶粉冲制成100cc 。每餐加牛奶 , 可加1茶匙奶油或1片生蛋黄补充营养 。很多卖猪的人都说 , 小猪不能和人奶相比 , 营养也和猪奶不一样 。不过很多猪友都喂过猪奶 , 并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反应 , 可以放心让自己的宠物猪吃掉 。
2、4周后suna和宠物猪 , 可以给仔猪喂干全脂奶粉 , 每餐约2汤匙奶粉 , 并减少液态奶的喂食量 。这个动作叫做“教槽” , 目的是训练肠胃消化固体食物的能力 。
3、6周后 , 可以给仔猪喂少量固体食物或浸泡在水中 , 也可以开始尝试水果、蔬菜等食物 。当给仔猪喂新食物时 , 仔猪可能会出现营养性腹泻 。一旦主人发现仔猪大便不全、稀薄 , 请尽快送医院 。
4、1个月后仔猪可以完全吃固体食物 。由于猪是杂食性动物 , 食物中应含有蔬菜、水果和活性蛋白质 , 如鸡肉、牛肉、黄瓜等 , 以保证营养均衡 , 保持仔猪健康成长 。
5、宠物猪的常见病 。仔猪出现咳嗽、眼鼻有粘液分泌物、体温高达40-42℃、呼吸急促等症状 。主人应立即将仔猪送至医生处 。医生会先测量仔猪的体温 , 听诊仔猪的呼吸系统 , 看看仔猪是否病重 , 然后进行注射或药物治疗 , 控制仔猪的健康 。疾病 。带回家护理后 , 再观察2-3天 。如果仔猪病情没有好转 , 应尽快送医 。
【佩奇的养殖方法和技巧 如何养殖和技巧】6、便便颜色异常或便便呈液体状 。此时 , 应给猪提供干净的食物和饮水 。如果猪的便便还是液体suna和宠物猪 , 请尽快带猪就医 , 以免引起其他并发症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