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提根盆景养殖技巧 石榴盆景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石榴提根盆景养殖技巧 石榴盆景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1、浇水 。养殖石榴盆景的时候要定期浇水,让土壤湿润些,尤其是生长旺季,不可缺水,否则叶片易黄化 。此外,注意花期的时候要控制好水量,不能过量,避免落花 。且浇水不可浇在花朵上 。
2、施肥 。给石榴盆景施肥不需太多,生长旺季的时候半个月补一次液肥就行 。施肥之后要适量浇水,让肥液尽快渗透到土壤里,更快被它吸收掉 。注意,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施加浓肥或生肥,避免产生肥害 。
【石榴提根盆景养殖技巧 石榴盆景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3、光照 。石榴盆景的生长也需要充足的光照维持 。光照不足枝干会变得细小,叶子容易黄化 。长时间缺光甚至会不开花,更不会结果 。因此,平时要放在光线处,强光时候适当遮挡即可 。
4、温度 。它喜欢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下,温度在15-25度之间对它来说最适宜 。夏冬季的时候要注意控温 。夏季多通风,冬季建议移到室内养护,尤其是北方地区 。
5、注意事项 。它的枝条比较细密,会很杂乱 。因此养护期间要注意及时进行修剪 。及时剪掉徒长枝,交叉枝,密生枝以及干枯枝,这样不仅能节省很多养分,还可促使株型更美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