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尾兰的花语及传说


凤尾兰的花语及传说

文章插图
凤尾兰是塞舌尔国的国花,外形美观,树形高大,是一种具有良好观赏价值的植物,风蔚蓝的原产地位于美洲地区,目前在我国主要种植在华北地区以南,那么凤尾兰如此赢得人们的喜爱,他又代表着什么含义呢?今天我们就起来探索一下凤尾兰的花语以及关于它来源的传说 。

凤尾兰的花语及传说

文章插图
凤尾兰的花语凤尾兰的花语:盛开的希望 。象征着生活总有希望之光,不要消极失望,要永远抱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去看待人生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挫折,有点像我们古代的大诗人陆游的那句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两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凤尾兰的花语及传说

文章插图
凤尾兰的传说凤尾兰是十分古老的植物,它的历史十分久远,久到都无法考证了,但是关于凤尾兰的来源确是有一种十分的又耐人寻味的传说,那就是传说在很久之前,有一只凤凰在涅槃时没有成功,它的灵魂因为没有躯体来依附生存,便找到了一株植物附在上面,突然,那只凤凰依附的植物突然就生长起来,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这就是凤尾兰 。
凤尾兰的花语及传说

文章插图
凤尾兰的花期【凤尾兰的花语及传说】凤尾兰的花期在6-10月,在不开花的时候凤尾兰的茎是实心的,但是在开花时凤尾兰的茎就变成了空心的,凤尾兰的花洁白犹如风铃,十分美观,花期持久,各位花友可以长时间的观赏凤尾兰的美丽 。